什麼是瑜珈

Photobucket

什麼是瑜珈
五千年前,在古老的印度,高僧們為求進入心神合一的最高境界,經常僻居原始森林,靜坐,冥想。在長時間單純生活之後,高僧們從觀察生物中體悟了不少大自然法則,再從生物的生存法則,驗證到人的身上,逐步地去感應身體內部的微妙變化,於是人類懂得了和自己的身體對話,從而知道探索自己的身體,開始進行健康的維護和調理,以及對疾病、創痛的醫治本能。幾千年的鑽研歸納下來,逐步衍化出一套理論完整、確切實用的養身健身體系這就是瑜珈。

例如:在長期觀察貓科動物後發現,它們透過聳肩、胸部貼地等動作,使得肩、背、腰、臀的肌肉得到充分地伸展,牽扯、按摩肺、胃等內部器官,刺激了腰椎周圍神經、肌腱、骨骼、肌肉等。由這觀察,人類領悟出在意識力的支配下進行這一整套的動作,將可治療腰部酸痛、強壯肺、胃,並可以清除多餘脂肪一美化腰部曲線。

瑜珈的函義為"結合","平衡","統一",不僅是知性的、感性的,而且要理性的去實踐"它",瑜珈是讓我們去身體力行的運動。

瑜珈與一般運動的不同
瑜珈:必須集中意識,使身體在某姿勢下靜止維持一段時間,而達到身心的統一。使內分泌平衡,身體四肢均衡發展。全身舒暢,心靈平靜,內在充滿能量;睡眠時間不需要太長。

一般運動:使身體機械式的不停地動,無需用意識。使肌肉發達,但不均衡。體力易消耗,肌肉易疲勞,需要長時間睡眠以恢復體力。

Posted by Thomas | at 12:53 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