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瑜珈

Photobucket

什麼是瑜珈
五千年前,在古老的印度,高僧們為求進入心神合一的最高境界,經常僻居原始森林,靜坐,冥想。在長時間單純生活之後,高僧們從觀察生物中體悟了不少大自然法則,再從生物的生存法則,驗證到人的身上,逐步地去感應身體內部的微妙變化,於是人類懂得了和自己的身體對話,從而知道探索自己的身體,開始進行健康的維護和調理,以及對疾病、創痛的醫治本能。幾千年的鑽研歸納下來,逐步衍化出一套理論完整、確切實用的養身健身體系這就是瑜珈。

例如:在長期觀察貓科動物後發現,它們透過聳肩、胸部貼地等動作,使得肩、背、腰、臀的肌肉得到充分地伸展,牽扯、按摩肺、胃等內部器官,刺激了腰椎周圍神經、肌腱、骨骼、肌肉等。由這觀察,人類領悟出在意識力的支配下進行這一整套的動作,將可治療腰部酸痛、強壯肺、胃,並可以清除多餘脂肪一美化腰部曲線。

瑜珈的函義為"結合","平衡","統一",不僅是知性的、感性的,而且要理性的去實踐"它",瑜珈是讓我們去身體力行的運動。

瑜珈與一般運動的不同
瑜珈:必須集中意識,使身體在某姿勢下靜止維持一段時間,而達到身心的統一。使內分泌平衡,身體四肢均衡發展。全身舒暢,心靈平靜,內在充滿能量;睡眠時間不需要太長。

一般運動:使身體機械式的不停地動,無需用意識。使肌肉發達,但不均衡。體力易消耗,肌肉易疲勞,需要長時間睡眠以恢復體力。

Posted by Thomas | at 12:53 AM

瑜珈.減肥瘦身



練瑜珈真的可以減肥瘦身嗎? 先有個觀念 要減肥還是要飲食跟運動都要配合才有減肥成功的機會哦 做瑜伽提供許多好處,可以使您的身體更好、更堅強和靈活,調整您的肌肉、減少壓力達到身心合一。但是,是否能幫助您減肥呢 ?

實踐任何類型的瑜伽,都可產生力量,達到舒緩肌肉、矯正骨頭、放鬆心靈但有些類型可能無法提高足够的心率,達到減重的效果,這要取決於您所挑選的瑜伽種類,并且您有多頻繁地實踐它。

想要減重,您需要健康的飲食以及運動去燃燒卡路里。瑜伽的一些個類型,例如Iyengar瑜伽,強調姿勢及其準確性,要求在進行每一個體位法的練習時,都要靜止數分鐘,並且在進行下一個體位之間須休息,以修造肌肉增進您的姿勢,但不會給您您想要的減重心血管鍛煉。

如果您計劃以瑜伽作為減重的主要鍛煉形式,您必須至少每個星期進行三次、90分鐘的下類瑜伽。許多人也選擇與跑步、快走及其他有氧運動與瑜伽結合,以達到減重的目地。

何種瑜珈可幫助你減重呢?
想藉由瑜珈達到減重目地,您需要選擇vinyasa或流瑜伽。此類型的瑜伽是根據拜日式的系列體法髮。 Vinyasa瑜珈包括許多很普遍的體操和排汗的瑜伽樣式。

1. Ashtanga瑜伽:是實踐非常蒼勁的樣式以幾分明好處為想要丟失重量的那些人。 Ashtanga實習者是在最熱忱信奉瑜伽者之中,并且初學者經常被鼓勵為一系列的類簽字,將幫助以刺激。 另一個好處是,一旦您學會體位法後,很適合在家裡自己練習。
2. 能量瑜伽:能量瑜伽非常普遍,因為它提供一種非常蒼勁的心血管鍛煉。
3. 熱瑜伽: 在一間熱房間完成Vinyasa瑜伽,保證您大量出汗。

最後提醒您,如果您是初學者、非常超重或者相當肥胖,都須從初級開始做起。瑜珈其實是一種生活方式,而不只是一種運動而已,即使不到課堂去和老師學習,在家也要持之以恆的自己練習,才能達到減重的功效。

Posted by Thomas | at 1:00 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