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彎腰.動作

很多人以為頭可以碰到腳尖的人,就是天生有軟骨功。
哈哈哈~ 其實跟你們說哦,身體筋骨太軟的人反而很危險哦。
因為如果沒有老師專業的教導,而單憑天生的軟骨前折後折,可是會傷到脊椎骨的呢。
分分鐘不小心就登上極樂世界也說不定,哈哈~

所以在這裡提醒大家,如果沒有把握以下的動作,千萬不要隨便嘗試。
雖然看似簡單,其實很多小細節的東西需要留意的;
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有專業老師教導之下才進行。
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動作,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松松身體,讓辛苦操勞的身體得到紓解。

Photobucket

1、趴於墊子上,雙手微彎手掌置於胸旁,停留幾個呼吸預備。
2、吸氣,脊椎往頭頂方向延長,同時順勢手撐地將上半身從胸部以上抬離地面,手肘微彎不要打直鎖死。記得腰部不可以有緊緊(折腰)的感覺,如果有則代表脊椎沒有延長,若是如此,請先還原到步驟1。手掌貼地,下巴微抬,頭略往上方仰,感覺到喉嚨這一段可以完全伸展開來,維持3~5個深呼吸,慢慢還原到初始動作休息。
3、若想練習進階版,可試著將小腿彎曲,試著讓腳接近頭部,不宜勉強,達到自己的極限即可。

要注意的是,這個後彎腰的瑜伽動作不適合在睡前練習,
因為後彎腰幫組開闊心胸,會讓人的心情變得活躍起來。
所以如果你在睡前做了,結果太興奮而睡不著,可不要賴我沒提醒咯。

當然如果你的身體筋骨僵硬,無需勉強自己一定要百分百完成。
只要每天練習,然後熟悉了再慢慢加深,這樣才算是做得健康,活得健康。


(貓貓也可以做到,所以你也可以,if you think you can, surely you can)

Posted by Thomas | at 4:53 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