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不可以開冷氣 ?



每次遇到新學生的時候,
他們一定會問我:“老師,我們可不可以開冷氣 ?
關於這個問題,我個人站在非常中立的立場,畢竟瑜伽界沒有一定的規矩。

不過我個人倒覺得如果要練習瑜伽,我會選擇在戶外通風的地方。
畢竟大自然的空氣遠遠比《冷氣》的冷風好幾百倍吧 !!

但是現在的城市生活,到處的空氣都已經被污染了,要找一個氧氣滿分的公園還真的挺難的。
就算找到合適的公園進行瑜伽,還有種種的問題必須克服,
例如場地的安全性、清潔衛生、更衣處,還有不被四周干擾。
綜合以上的問題,如果要練習瑜伽,我還是建議在室內進行比較恰當。

而且如果在室內進行的話,偶爾讓身體大量出汗也不錯。
習慣冷氣的學生,不妨開始學習不再依賴冷氣而生存,讓身體暢流汗水。
畢竟流汗可以幫助我們排掉體內的廢物,促進新陳代謝。

不過提醒所有學生要隨時身帶毛巾,把身上的汗水抹掉,避免毛孔打開后接觸到冷空氣而感冒。
還有汗水如果低落在 Yoga Mat 的話,一定會滋生細菌,所以有汗一定要抹掉。

和大量的學生共處在同一間教堂,難免會有人怕冷怕熱,只要彼此互相體諒,
怕冷的學生可以選擇在比較角落的位置,怕熱的學生可以選擇在比較有風的地方。
希望這篇分享有助大家解決心中《冷氣》的難題啦~

Photobucket

Posted by Thomas | at 4:48 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