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角式.鳶式

Photobucket

最近天氣變化多端,時晴時雨,
不論是騎車或是通勤的朋友,別忘了多穿一件小外套,適時添加衣物,以免感冒。
所以這次爲了幫大家預防感冒,就教導大家做一兩招瑜伽,希望大家常坐出出汗。

Photobucket

1、站姿預備。
2、雙腳分開約二倍肩寬,左腳向外轉90度,右腳內轉約45度,雙手平舉與肩膀同高。
3、吸氣時感覺脊柱往頭頂延長,吐氣時上半身往左邊伸展,左手可置於地面或左腳小腿上,視個人柔軟度,亦可將手放在瑜伽磚上輔助。感覺左邊的骨盆向內推,連帶著臀部推向右方。最後將右手向上伸直,保持手與肩膀呈一直線,還想進一步加強練習,不妨再將視線轉向右上方看著手指尖。結束後換邊練習。

Photobucket

1、站姿預備。
2、雙腳分開約二倍肩寬,左腳向外轉90度,右腳內轉約45度,上半身轉向左側,雙手置於身後合掌預備,覺得困難的人,可以互抱手肘即可。
3、吐氣時,上半身往前彎曲,臉去找小腿。將雙臂慢慢地越過頭頂,還可以的話再向頭頂的前方伸展,這個動作可以強化上背部,肩部緊繃的肌肉也可以得到紓解,頸部肌肉放鬆讓頭部自然往下垂。結束後再慢慢的回到步驟一,換邊練習。

Posted by Thomas | at 4:47 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