彎腰.駱駝.魚式

由於大家特別要求,今天就特別教大家幾招容易自己 DIY 的彎身動作。
當然大家可別在太勞累的狀況下進行,要不然到時候不小心傷到腰就不好了。
還有在彎腰的時候要特別留意,不要刻意彎曲自己的身體來挑戰自己的極限,
畢竟還是需要專業老師在旁指導,才慢慢做到照片中凹凸的身形。

Photobucket

1、跪於墊上然後大腿打開約與肩寬,將瑜伽墊反折跪在墊子上面,可緩解膝蓋的不適。
2、吸氣然後雙手托在臀部,慢慢地將尾骨往內捲,骨盆提起,再將肩胛骨往脊椎方向收進,讓上臂骨往後轉,胸部往前推,保持大腿的力量。
3、維持深且長的呼吸,最後一手一手離開腳跟,慢慢地起身休息,起身後往前跪趴的姿勢休息片刻即可。

Photobucket

1、平躺於瑜伽墊,然後手肘彎曲,把肘頂在墊子上面。
2、手肘頂地,順勢帶起背部與頭部,胸口往天花板方向推起。讓後腦勺頂地,下巴順勢提起。感覺胸椎伸展的舒暢感。停留片刻後再反向的將頭,記得要讓背部還原休息。
3、若想練習進階版,可試著將雙手過頭伸展。

Posted by Thomas | at 6:27 AM